雷射治療

Laser Dentistry

雷射在醫學的使用隨著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,已經普遍且廣泛的運用。目前雷射科技在牙科臨床醫療已逐漸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因為與傳統工具相比,雷射除了滅菌消毒治療部位外,還具備傷口小流血少、治療時病患較不疼痛、術後無腫脹感,以及復原速度較快等優勢,並且在大部分的口腔治療與牙周美容中均能使用。

雷射在臨床上的運用:

1. 一般治療

2. 根管治療

3. 牙周整形手術

4. 雷射牙周手術

5. 口腔軟組織治療

雷射的臨床優點:

1. 提供大部分少痛免麻醉的手術

2. 看牙時噪音小,去除對牙醫的焦慮及恐懼,易接受看牙治療

3. 可以對孕婦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有疾病及恐懼牙醫的病人進行手術

4. 手術後極少副作用(例如疼痛、腫脹、術後感染)

5. 雷射療程刺激生物組織再生,加速恢復期,回診次數減少